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9年04月29日 10:23  

各院系部、处室: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营造纪律严明、履职尽责、创业敬业的良好氛围,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现就关于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肃工作纪律,规范办公秩序

(一)严明工作纪律。全体干部、教职工要坚守岗位,严禁在工作时间从事上网聊天、打牌、炒股、玩游戏、看电影、网购、做微商等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在工作时间串岗、脱岗、扎堆聊天;严禁工作日午间及节假日值班时间饮酒;严禁不执行组织决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政令不通;严禁办事拖拉,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严禁参与黄赌毒活动,严禁在工作中态度冷漠、语言不文明。

(二)严守考勤规定。自觉遵守学校考勤管理规定,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脱岗、旷工等,严格执行签到、签退制度,严禁让别人代签等违纪行为,学校将严肃查处代替签到、签退的违纪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对找别人代替签到签退的人员和替别人签到、签退的人员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因工作需要或其他特殊情况离开工作岗位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并保持通讯畅通。

(三)严格请假制度。干部教职工因公、因病、因事请假,休班,必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请假一天之内由部门负责人审批,一天以上、三天之内由部门负责人、分管校领导审批,三天以上由部门负责人、分管校领导、主管考勤的校领导审批(中层正职由校长审批),向督评室备案;校级领导向校长请假,党委委员同时向党委书记请假,到党政办公室备案;校级领导、中层正职干部无论请假时间长短,凡出寿光必须向分管副校长、校长请假,党委委员、党务干部同时向党委书记请假,向党政办、督评室备案。一年之内,请假累积不得超过两个月,确因病情严重超过两个月,必须到人事处办理病休手续。一周之内的请假可通过办公平台提交,通过办公平台提交的请假,必须经领导批准,督评室备案后方可离校。超过一周的请假必须履行面签程序。

(四)严肃会风会纪。严格准时参会,不得迟到、早退、缺席或代会,因故确需请假或代会的,要第一时间向会议召集人请假并说明情况,经同意后方可进行。严格遵守会场纪律,接受会务工作人员安排,会议期间应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并做好记录,一律关闭手机或调为静音,做到不响机、不看机、不接听、不发讯息、不拍照录音、不玩手机“六个不”,不得在会场内随意进出,不得无故中途退场。相关会务部门要认真做好会议考勤。

(五)严格报告制度。严格遵循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凡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动态、重大突发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向学校分管领导报告,并向学校主要负责人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

(六)严肃值班纪律。节假日期间,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严禁空岗、脱岗,2人值班的,必须确保2人同时在岗,必须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值班期间如遇重要紧急事项或突发事件,要及时向有关领导请示汇报,不得置之不理或随意处置。对因迟报、漏报、瞒报,而造成工作失误或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值班人员的责任。

二、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追责问责

(一)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全体干部要带头垂范、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良好工作作风。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负责部门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分级负责制,各院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是本部门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管理的主体责任,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自律。全体干部教职工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保持警钟长鸣,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把工作纪律的相关规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二)严格落实监督问责。学校组织纪检监察室、督评室等相关部门,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查、全面检查与重点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部门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督查情况及时通报全校,对工作纪律执行不到位的,按相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并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严肃问责。

 

                                      纪委、监察室

                                      2019426

上一条:关于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 下一条: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诬告陷害诽谤党员干部典型问题

建设维护:纪委监察室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6041183号

版权:潍坊科技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电话:0536-5101992 邮编:26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