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奏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

2018年05月21日 11:05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所有劳动模范、向全国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尊重劳动,始终关心劳动者,在多个场合礼赞劳动创造,讴歌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一句句暖心的话语透露着深情、充满了力量,温暖与振奋了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努力奋斗发出响亮号召。

  劳动不仅创造了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也正在推动我们迈向伟大复兴。中华民族是勤于劳动、善于创造的民族。在几千年历史长河中,中国人民始终革故鼎新、自强不息,开发和建设了祖国辽阔秀丽的大好河山,开拓了波涛万顷的辽阔海疆,开垦了物产丰富的广袤粮田,治理了桀骜不驯的千百条大江大河,战胜了数不清的自然灾害,建设了星罗棋布的城镇乡村,发展了门类齐全的产业,形成了多姿多彩的生活。中国人民自古就明白,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近代以后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同样是在百折不挠的劳动创造、接续奋斗中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自信、万众一心、斗志昂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天,中国人民的创造精神正在前所未有地迸发出来,推动我国日新月异向前发展,大踏步走在世界前列,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

  榜样的力量激励人心。今年“五一”前,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大会上,99个集体和697名个人分别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799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其中,6个纪检监察单位和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他们是广大劳动者和劳动集体中的杰出代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模范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和梦想精神,倡导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埋头苦干的敬业风气,展现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要向他们学习,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不断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中,每一个劳动者都是主角,每一个奋斗者都会收获幸福。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既是成长成才的根本途径,也是成就事业的必然选择。当代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创新创业大潮方兴未艾,为人们提供了追梦圆梦的广阔天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改革发展的时代洪流中抓住机遇、明确目标,向模范看齐,向榜样学习,每一个劳动者都能在劳动中实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找到自己的价值支点、成长路径,以厚重的奋斗底色成就光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精彩篇章。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新时代新的征程已在我们脚下展开,更需要弘扬劳动的精神价值、唱响劳动的时代赞歌,以拼搏赓续传统、以奋斗开创明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精诚团结、共同奋斗,用劳动创造成就伟大梦想,推动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兰琳宗)

上一条:他的英名和事业永世长存——写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 下一条:中共中央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立法修法规划》

建设维护:纪委监察室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6041183号

版权:潍坊科技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电话:0536-5101992 邮编:26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