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在先却违规在后,喜事办成了错事!

2018年05月23日 07:30 中国纪检监察报 

“最近,体育系统一名领导干部顶风违纪受到处理,相信大家都知道,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近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体育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上,应邀授课的市纪委有关负责人以案说纪。虽然没有具体点名,但大家都心知肚明,这个案例指的是市体育中心主任郭少华因瞒报喜宴桌数且违规收受干部职工礼金问题。

  事情发生了大半年,如今谈起此事,郭少华心里仍感到很不是滋味:“哎,女儿举行婚礼,邀请亲朋相聚,本是一件喜事,却因我一时糊涂将喜事办成了错事。”

  去年,郭少华很早就与亲家选定了当年11月9日作为女儿女婿的大婚之日。而且两家人选定了一家酒店,决定合办喜宴,将婚礼办得圆圆满满。

  在女儿婚礼举办前,郭少华格外谨慎。当年10月11日,郭少华就提前向市纪委呈送了一份承诺书,上面白纸黑字写明:“与亲家一起为女儿女婿置办婚宴29桌,婚宴仅宴请亲朋好友,不邀请下属和服务对象参加。”

  女儿婚礼是“圆圆满满”办好了,然而没过多久,就有群众举报:郭少华邀请下属参加女儿婚礼,并涉嫌违规收受红包、借机敛财。

  市纪委的调查随即展开。调查发现,郭少华女儿的婚宴实际安排了42桌,比事前报告增加了13桌。这13桌中除男方增加邀请的亲朋外,有39位客人是来自郭少华所在单位的干部职工,送来的礼金共计1.35万元。调查期间,郭少华被责令限期退回礼金,并接受组织进一步处理。

  鉴于郭少华对组织隐瞒女儿婚宴桌数,并收受管理对象的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今年3月,景德镇市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在党规党纪面前,郭少华低下了头,痛心地说:“都是侥幸心理害了自己。谁无视规矩、触犯纪律,谁就将吞下苦果!”(江景)

上一条:两面人:圈外装廉洁,圈内搞腐败——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平兴案件警示录 下一条:违规操办儿子婚礼 “风光”成曝光

建设维护:纪委监察室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6041183号

版权:潍坊科技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电话:0536-5101992 邮编:26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