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授予“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先进单位”

2021年12月20日 16:14  

近日,我校被寿光市委市府授予“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先进单位”,已连续多年获此殊荣。2019年度,我校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从严正风肃纪,防范廉政风险,保障和促进了学校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警示教育,严格执纪监督。2019年学校先后组织举办2次廉政报告会;组织班子成员和各院系、处室主要负责人,到看守所进行了警示教育;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潍坊教育系统《廉洁教育负面清单40条》。在市纪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演讲比在中,我校获组织奖,选手在潍坊市级比赛中获个人一等奖;在全市廉洁文化创建活动中,我校报送的“潍坊科技学院新媒体廉洁教育平台”获评市级廉政文化建设精品工程。同时,学校坚持问题导向,开展了党风党纪、师德师风、工作作风专项督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是健全内控机制,防范廉政风险。建立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实施办法》《预算管理暂行办法》《经费支出审批及大额支出管理办法》《招标采购管理办法》《资产管理办法》等相关内控制度,加强了学校内部审计,从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有效化解、防范廉政风险。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成效。学校把“工作落实年”,作为规范、提升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调高标杆,改进作风,强化担当,有效推动了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已引进学术带头人11人、博士20人,在读博士86人;“寿光模式”研究成果在《改革内参》刊发;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连续8年超过30%,毕业生深造率位列全国同类院校第一名;社会测评满意率一直保持在99%以上,连续三年被大众网评为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抓纪律,持之以恒抓作风,为建设区域性、国际化、高水平应用型特色名校提供坚实的纪律作风保障。



上一条:一次“讨价还价” 下一条:我校“新媒体廉洁教育平台”获评2019年度寿光市廉政文化建设精品工程

建设维护:纪委监察室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6041183号

版权:潍坊科技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电话:0536-5101992 邮编:262700